长丰县朱巷镇:“三举措”加强人才建设

日期:2022/2/10 10:47:39     稿源:朱巷镇     人气:298

广泛选拔人才,优化干部队伍建设。为实现人才振兴,朱巷镇党委始终秉持物色一批人选、培养一批后备“两个一批”原则,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2021年度公开招聘共26名村级后备干部,为镇村两级工作注入新动力,通过村“两委”换届选举产生95名村(社)干部,平均年龄39岁,比换届之前降低9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占69.4%;比换届前分别提高35.7%,实现了村级干部队伍“三化”,即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大力培训人才,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为引导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工作能力和服务能力,朱巷镇举办了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一是上好“业务课” ,提升能力素质,邀请县级各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围绕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信访综治、人居环境整治等业务培训,既答疑解惑,又出谋支招。二是上好“廉政课”,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学员们集中观看《第一大案》《我们是第一书记》,邀请县纪委作党风廉政专题宣讲,党委书记开展廉政谈话,用身边典型案例以案讲法示警,引导村(社区)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系好廉洁履职的“第一粒纽扣”。三是上好“现场课”,比学赶超添动力。培训通过”走出去“现场实训的方式,到肥东县六家畈、义井红桥、杨庙马郢、杜集金丰公社、下塘韩岗、双墩海宝等地观摩学习美丽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将学习参观与现场体验、交流互动相结合,“观他人之长,察自身之短”,增强了活动实效。在造甲乡北乡支部纪念馆,学员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此次集中培训,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在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工作上加了“油”,提高了忠诚干净担当意识,为乡村振兴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合理使用人才,厚植为民服务情怀。镇党委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将镇村两级干部划入网格推行“网格制”工作模式,深入开展“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服务群众”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通过走访群众结合本镇工作进行政策宣传、征求意见、查找问题、矛盾纠纷和爱心帮扶等,镇党委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截至目前共解决问题85件,切实做到心系群众、情倾群众、贴近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撰稿人:杜爱玲   审核人:刘宏斌)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