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农业农村局:“强三化促三提升”推动公务员平时考核走深走实

日期:2022/2/22 16:38:20     稿源:长丰县农业农村局     人气:179

                           

为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和监督,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更好地调动其在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发展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长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努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细化考核指标,提升考核“精准度”。制定《关于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充分考虑不同岗位公务员的特点和要求,以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全面考核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阶段性目标任务情况以及工作作风、纪律等情况。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将考核指标分为共性指标、个性指标两个板块,做到可落实、可衡量、可比较。

优化考核方式,提升考核“真实度”。采取“月小结、季评鉴、随记评”的方式,要求每月初对上月个人表现进行自我评价,通过量化、具体化、事例化,保证自我评价内容走深走实。每季度最后五个工作日,局分管领导根据考核对象的个人小结和现实表现情况进行考评。严格控制“好”等次人数不能超过参加考核总人数的40%。在工作中及时将工作情况在工作群晾晒,加强工作交流,为平时考核提供依据。以个人小结,分管领导评鉴,考核小组综合评定的方式,让公务员平时考核常态化,真实化。

强化结果运用,提升考核“实效度”。根据考核结果实施正向激励、反向约束,工作中做到“两个挂钩”: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与推优评先挂钩。将平时考核作为年度考核的基础,年度考核等次要依据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情况综合确定。对平时考核结果好的公务员,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对于平时考核结果不理想的,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记好平时“明白账”,挥好年终“指挥棒”,不断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效果落地。(撰稿:方玉涵  核稿:董良东)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