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打造征迁“红色引擎”

日期:2022/4/29 11:05:44     稿源:吴山镇     人气:791

为确保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开展,长丰县吴山镇四墩村创新工作方式,有效整合党员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党员积极性,在征地拆迁工作中突出冲锋员、示范员和协调员的作用,摸索出一条以党建引领征地拆迁工作的高效之路,打造征迁“红色引擎”。

凝聚党建力量突显责任担当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征地拆迁是一大难事,涉及当事村民的各类切身利益。吴山镇四墩村党总支把压力变动力,把征地拆迁工作做通、做透,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有效整合村党员网格力量,召开村全体党员、网格员会议,制定征迁包保责任网格表,将任务分解,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保证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政策支撑引领 强化阳光透明在整个征迁工作过程中,吴山镇四墩村党总支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原则,实事求是,不搞边缘化、不搞特殊化,一个标准坚持到底,在个性问题的研判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充分体现公平公正、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和谐征迁”,坚持“三级确认、三榜公示”,将结果透明化,坚持做到群众相互监督,群众监督党员,群众监督干部,确保征迁工作文明、和谐推进。

党员示范带头争做拆迁先锋“我身为一名老党员,而且还是退休村干部,只有以身作则,才能让群众信服。高速公路建设,这是国家项目,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积极配合拆迁,给其他人带好头。”吴山镇四墩村党员王有才率先签订房屋征迁协议,同时作为村里的网格员他还积极和村委会干部一起上门宣传征迁政策,助推项目征拆工作顺利进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带动群众的典范,党员只有率先垂范,才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据悉,下一步,吴山镇四墩村将党建引领与征地拆迁工作实现无缝对接,利用“党员为点,以点带片”的示范效应,让党员干部在征迁一线培养和成长,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征迁任务。(撰稿人:胡新杰 审核人:莫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