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坚持党建引领,三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日期:2022/5/9 16:29:21     稿源:吴山镇     人气:114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吴山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为统领,采取坚持思想引领、加强疫情宣传、压实防控责任,做实做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守住阻击疫情的大门。

坚持思想引领。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组织防控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守护居民群众安康的初心上,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

加强疫情宣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机关党员成立了商贸流通小组,通过走访了沿街商户,提醒沿街有LED显示屏的商户全天候、不间断播放防疫宣传标语。不定期对辖区酒店、宾馆、餐饮饭店的内部消毒、出入登记、安康码查验情况进行检查,在辖区小区及背街小巷每条道路进行排查,对每家每户进行宣传和要求。

压实防控责任。通过谋划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号召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闻令而动,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争当志愿服务“排头兵”,在两码核查、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应急值守等工作中亮明党员身份,通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撰稿人:胡庆月 审核人:莫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