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扎实推进规范党务村务公开工作

日期:2022/5/9 17:01:06     稿源:吴山镇     人气:193

今年以来,吴山镇多措并举推进党务村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主动公开水平,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党务村务公开效果。

明确公开内容。进一步明确细化公开栏内容,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各村居实际,为各个村居重新制作村务公开栏,对公开栏版面内容进行更新,增加资金使用、党费收缴管理等重点公开内容,要求各村每季度定期公开“三资”管理使用情况,随时公开发展党员、党费收缴情况等,及时接收群众监督。

规范公开形式。镇党委一方面要求各村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按照要求定时对党务村务进行公开,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及时性;并且要求各村居将相关电子资料上交至镇党建办,公开在阳光微权网络平台。另一方面要求各村进行公开时内容要写的格式、字体规范,容易辨认。

创新公开途径。各村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媒体进行公开,为村民了解、掌握村务信息提供了便利,方便村民随时随地随身查阅, 使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全面查询村务信息,进一步提升了村务公开效果。

定期组织督查。为进一步确保的党务村务公开栏都能投入正常使用、常态公开,吴山镇将村务党务公开纳入村居目标考核体系,并成立了由纪检、党建、民政等相关部门构成的督查小组,不定期对党务村务公开进行督查。通过现场检查、走访村民,重点检查公开是否规范、动态更新是否及时、公开形式是否科学合理,广大群众是否满意等。对核查中发现公开不规范、存在问题的村居,当场责令限时整改。通过督查通报,推进整改完善,确保党务村务公开落实到位。

    吴山镇通过多措并举推进党务村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村党组织的信任度、满意度,融洽干群关系,有效推动基层治理在农村落地生根,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撰稿人:胡庆月 审核人:莫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