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多措并举做好老党员关爱工作

日期:2022/7/18 9:34:22     稿源:     人气:147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老党员关心关爱工作,提升老党员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吴山镇多措并举,为老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坚持思想引领。加强老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依托镇老年大学、各党支部等阵地,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党史、上党课等方式,引导老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采取支部书记“送学上门”的方式,为老党员送去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党史学习读本。

落实走访慰问。针对生活困难、生大病的党员,及时申报党内关爱基金,并在春节、“七一”期间,组织包村干部各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在关心了解老党员的身体、家庭、生活等基本情况的同时,向困难老党员发放党内关爱基金、生活用品等,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发挥示范作用。鼓励身体健康、行动方便的老党员参与到党建网格化、疫情防控、农环整治等工作中,继续发挥余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对于行动不便但思维清晰的老党员,通过包村干部和村两委上门征询意见,鼓励他们对村居的进一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宣扬光荣事迹。结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邀请老党员代表讲述事迹和感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前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用老党员的真实经历激励年轻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撰稿人:胡庆月 审核人:莫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