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加强“五老”群体建设 架起党群连心桥

日期:2022/8/3 11:41:57     稿源:     人气:314

吴山镇百花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老干部老党员群体的建设教育管理,为了有效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优势,把那些群众认可,有一定威望、身体健康,愿意为群众做事情的老干部老党员组织起来,专门成立了百花社区“五老”协会,在协会成立党小组,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建引领,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开展为民服务工作,架起又一座党群连心桥。

今年已70岁的老党员李大法曾任吴山镇百花社区支部书记、主任,2008年从工作岗位上退休至今,作为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时刻不忘初心,退休后任热心社区事务,为社区居民服务,发光发热为党旗增辉。

施工已经一个多月的吴山镇小街巷立面整治及道排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天气虽然炎热,也挡不住作为党员志愿者李大法前往施工现场协调事务的步伐,工程施工伊始,社区在召开党群议事会商讨施工事宜的时候,李大法得知在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各类矛盾需要协调处理,他主动请缨,作为党员志愿者协助施工单位协调在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矛盾,吴山镇的大街小巷就是建设工地,居民们每天都能看到李大法把党旗竖立在施工现场,佩戴党徽协助施工人员协调事务的身影,至今已为施工单位提出合理建议10条,协调解决各项纠纷6件,有效地推动了施工单位的施工进度和质量。在施工现场,居民李学明看到汗水湿透上衣的李大法说道,都退休了还这么拼图什么啊?李大法坚定地回答:“虽然我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永不退休,我有一份热就要发一份光,为居民群众服务”。(陶利新)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5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