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塘镇:立足“四抓”推进非公企业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

日期:2022/11/7 15:44:57     稿源:沈东旭     人气:141

为巩固非公企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努力把非公企业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团结动员职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近日,长丰县下塘镇立足“四抓”扎实推进非公企业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有力推进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动员,提升创“星”水平。下塘镇召开了由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建指导员、指导站工作人员参加的动员会和培训会,深入阐释开展非公企业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目标任务、创评对象、创星标准、方法步骤、结果运用、组织保障等。在此基础上,镇党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深入企业面对面指导等方式,切实提高企业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保证企业党组织严格按照《关于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实施方案》有条不紊地扎实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

排查,激发创“星”动能。下塘镇组织2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各自联系的企业精心进行指导,指导员按照企业经营运行情况清、职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建立党组织情况清和出资人情况清的“五个清”要求对全镇企业进行了一次大摸排,对企业的基本信息进行了全面、真实、准确的统计,并建立台账。指导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指导企业对照《长丰县非公企业星级党支部(党委、党总支)创评指引清单》逐项打分,企业党组织自我评估达标后,及时审报创争星级。在此基础上,镇党建服务中心和镇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组织力量对各企业党组织进行打分复评,逐项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明确补缺补差措施,进一步激发企业党组织创星动能,推动问题解决。

抓落实,保证创“星”实效。下塘镇通过推进非公企业星级创评工作,有力地夯实了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企业党组织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六有标准建立了党组织活动场所,并深入开展“双强六好”创建活动;各企业党组织切实规范非公企业发展党员、收缴党费、转接党组织关系、开展培训等工作,严格按照“有计划、有主题、有记录、有小结”要求,加强对“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活动日的纪实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企业党组织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技术攻关小组等,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促进企业发展中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职工群众攻坚克难共促企业发展。下塘镇坚持统筹推进,把星级党支部创评与落实“党建惠企”政策宣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两个覆盖”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抓考核,促进创“星”长效。下塘镇以非公企业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为契机,细化量化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考核指标,采取工作例会、调度会、随机调研等方式,及时了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保证年度内创星达标的企业党组织对照标准,结合“双强双争”要求,继续巩固成果,不断提升星级,争先进位;对暂未达标的企业党组织,进一步细化创星措施,加强综合协调,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为相关企业党组织创争达标创造有利条件,推动企业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推进“千亿强镇”新进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撰稿人:张培道、仉建晨 审核人:程钥亮)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9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