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塘镇:“三亮一做”开启为民服务新征程

日期:2022/11/9 10:23:45     稿源:仉建晨     人气:103

长丰县下塘镇南圩嘉园锦绣园小区党组织自成立以来,通过开展“三亮一做”行动做实网格党建,把便民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小区居民们都说,小区党组织的成立真是及时雨,从此我们有了主心骨!

亮组织,让居民感到党组织就在家门口为让居民随时能够找到党组织,南圩社区党委依托社区公示栏、小区宣传栏、楼栋入户大厅等,设立了南圩嘉园锦绣园党支部组织体系、党组织、楼栋党小组信息公示牌,让居民一看就明白,一看就记住,切身感受到小区党组织就在身边。

亮职责,让居民感到与党组织心连心南圩社区党委建立了“小区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红色小管家”小区治理体系,并制定了南圩嘉园锦绣园小区党组织职责清单,同时制作小区党组织履职“明白卡”,明确党组织成员具体职责,通过上门走访发放、在线联系发送、楼栋张贴、小区大屏幕播出等方式,广泛告知小区居民。

亮身份,让居民感到党员就在身边。南圩社区组织南圩嘉园锦绣园小区2名红色小管家通过在小区内发放联系卡、致居民一封信等形式,主动亮明身份,确保联系服务对象户户知晓;鼓励党组织关系在小区的47名党员亮明身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在职党员向小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各项工作。

做好开门一件事,让居民感受到家门口的幸福。南圩嘉园锦绣园小区党组织成立后,班子成员随即进行走访,了解到小区居住的老年人和儿童居民比例较大,出行需要步行很长一段距离才能达到附近公交站点乘车,大家感到出行有些费力这一问题后,为能够在小区大门口设立一个公交站点,方便居民乘车,小区党组织积极向社区党委和镇政府反映,经过小区党支部、社区党委与镇政府、长丰县公交公司协商,最终在南圩嘉园锦绣园小区大门口右侧设立了公交站点,方便了小区居民的出行。南圩嘉园锦绣园小区党组织通过做好“开门一件事”,迈好“履职第一步”,并推动“做好开门一件事”向“做好为民每件事”转变,共解决了车辆乱停、楼道乱堆垃圾等问题12件,有力地展示了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小区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要以“三亮一做”为新起点,切实解决好小区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真正把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让居民持续享受到家门口的幸福。(撰稿人:张培道、王燕松 审核人:程钥亮)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