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一周年丨“兵支书”带领群众致富路上“踢正步”

日期:2022/11/25 15:11:27     稿源:造甲乡     人气:293

李子孝,2010年入伍,2015年退伍,现任长丰县造甲乡宋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李子孝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激情创业,实干担当,使“兵支书”在基层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光发热,谱写了新时代“党建+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新篇章。

脱下军装,永远不脱军人的担当

“带领村民把宋岗发展好,让村民过上好日子就是我的责任。我将继续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兵支书’带动作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办好民生实事、发展多元产业、带领群众走向共富……”11月17日,李子孝在长丰县村(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双强双争、擂台比武”活动上的讲话掷地有声。

深秋的造甲乡,一片生机勃勃,走进宋岗社区,小麦出苗见绿、山核桃长势喜人、牧场奶牛成群……目之所及皆是产业风生水起。

“曾经,村民仅靠种植水稻和小麦为生,为了赚钱,不少群众选择外出务工,留下了一片荒地。”李子孝说,现在,这些土地成了“香饽饽”,让老百姓吃上了“产业饭”。

产业融合谋发展,强村目标有办法

党建引领产业融合发展,李子孝和“两委”成员共同绘制了宋岗社区一幅高地有薄壳山核桃、水田里有稻有虾、基地有奶牛牧业的发展蓝图。

盘活闲置林地,实现兴桃富民。李子孝带领“两委”班子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向下做好群众动员发动,引进农业科技公司,集体流转林地130亩,用于薄壳山核桃种植和林下套种经济作物,实现“林上林下双丰收”。

今年以来,李子孝还在发展“稻虾连作、莲虾共作”上下足了功夫。2022年集体流转土地600余亩,虾、稻、莲产业基地初步成型,深加工厂房建设在即,园区计划年产值1000万元,实现村强、民富的目标越来越近。

党建引领聚合力,暖心为民“踢正步”

李子孝利用自己“兵支书”角色,把社区“五老人员”充分聚集起来,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乡村振兴服务队、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多支队伍。

“他们活跃在宋岗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政策宣讲、矛盾化解、人居环境改善、产业融合发展都是他们的责任和工作。”李子孝说。

初心换民心,今年以来,李子孝积极推进“老年人助餐”暖心工程项目,在社区率先启动并建成投用造甲乡首家社区食堂,让老年人暖胃又暖心。

太阳能路灯点亮宋岗每个角落、15分钟生活圈处处体现,污水管网连接家家户户、居民住上栋栋新房……如今,宋岗社区在致富路上昂首挺胸“踢正步”。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走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路,李子孝信心满满。(撰稿人:徐亮 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