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义井镇:党员网格员助力疫情防控微治理

日期:2022/11/28 16:17:24     稿源:李玥     人气:150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义井镇迅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利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积极发挥网格员作用,保证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安全。

担任宣传员,加大防疫政策宣传。义井镇各村居积极鼓励党员网格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中来,利用喇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不聚集、勤洗手、出门佩戴口罩、错峰参加核酸检测等。全镇144个网格约1000名网格员共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2.3万余人次。

化身信息员,加强摸排明确底数。义井镇充分发挥网格员作为基层网格的一线人员的巨大优势,通过网格员在网格内的走访,及时了解掌握在外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向村居进行报备,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信息核查,对需要管控的人员及时处理到位。

转为服务员,精准发力服务上门。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网格员对居家隔离和行动不便的人群所需生活物资进行登记并上报网格指导员,由村“两委”根据需要进行统一采购,再由专人配送上门,共计上门服务113户,确保群众在疫情防控中感受到真切的关怀,极大保障了全镇疫情防控有效成果。(撰稿人:李玥;审核人:仇多宋)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