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塘镇:“三抓实三确保”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14 9:36:15     稿源:仉建晨     人气:171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连日来,长丰县下塘镇以“三抓实三确保”为抓手,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抓实集中学习,确保全面覆盖下塘镇对农村、城市、非公等领域党组织进行分类指导,保证每个党组织都能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学习培训计划。全镇基层党组织按照学习计划,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党员共开展集中学习165场(次),保证参学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为确保流动党员、老党员都能及时参学,下塘镇以线上分享学、上门送学、结对帮学等多种方式,组织流动党员、行动不便老党员群体进行理论学习教育,确保学习培训工作覆盖到每位党员。

抓实常态学习,确保学深悟透下塘镇组织全镇非公经济党组织书记和2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全程参加了长丰县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建工作指导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此外,全镇基层党组织运用《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通过上党课、开展“举旗帜·送理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聘请专家授讲解、推送学习资料、观看党建电教片、开展专题讨论、撰写学习心得、组织测试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常态化学习培训,参学党员和群众代表达到11421人(次),真正达到把全镇党员、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的学习效果。

抓实学以致用,确保见行见效。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好事的实际行动。全镇党员共走访群众5351人(次),解决群众就业、就医、出行、入学、农产品销售、农资供应等“急难愁盼”问题1431件(次),并走访企业232家,解决企业融资、物资供应、用工用电等问题347件(次)。全镇基层党组织以推进星级党支部创工作、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为契机,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实效,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下塘生根开花结果。(撰稿人:张培道 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