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凤巢社区:“九个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

日期:2023/1/11 16:11:29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36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长丰(双凤)经开区凤巢社区党总支创新学习方式,延伸学习触角,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勤学不倦,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凤巢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的方式,在社区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总支书记王燕以讲党课的形式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安徽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等有关内容,覆盖社区上下干部党员群众60余人,切实增强了学习效果。

集思广益,开展一次交流活动。凤巢社区组织辖区内5个党支部党员、红色小管家、党员志愿者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研讨会”,通过会上的交流发言,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不仅有目标上的高瞻远瞩,更有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有力武器,在工作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为社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以致用,召开一次支部大会。凤巢社区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党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作表态、谈体会、讲落实,表示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内正其心、外正其行,同时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共召开支部党员大会5次,学习成果丰富,成效显著。

推陈出新,举办一次主题活动。社区党总支通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和新论断,并围绕“六个必须坚持”“三个务必”“三件大事”等进行全面深刻的讨论,系统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全体党员进一步感受到了党的二十报告的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和时代感召力。

融会贯通,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闭幕式之后,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开展“晒心得、谈感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加深学习感受,感悟精神实质,用“以写促学”的方式让党的光辉形象深入人心,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涤荡灵魂,确保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祖国、不负人民。

学在深处,记好一次学习笔记。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各党员干部以学为先,自觉将学习内容形成学习笔记,同时党总支按笔记内容、字迹工整等标准向广大党员、群众征集记录详实、书写认真、条理清晰的优秀笔记进行展评。在展现优秀学习成果的过程中再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家喻户晓,开展一次入户宣传。在近期重点户况收集、老年人疫苗接种推进工作,通过网格员、红色小管家、党员志愿者等入户走访的同时,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同步向群众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党的二十大故事,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进、听得懂,真正让党的二十大好声音传到每个群众的耳中。

滴灌渗透,张贴一张横幅标语。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以宣导学”“以学促宣”,组织人员制作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标语,并在辖区5个小区进行张贴,从活动广场到小区凉亭,从小区大门口到党群活动站都能看到横幅、旗帜,营造了浓浓的宣传氛围,也通过耳濡目染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滴灌渗透,春风化雨,深入每一个基层干部和群众心中。

反躬自省,进行一次检查督导。为营造常态化、稳定有序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氛围,党总支召开会议,要求各支部书记带队交叉到辖区5个常驻小区开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检查工作,督查指导各个党支部传达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督查的过程中及时对标,查缺补漏,以相互监督的方式确保学有所进、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在未来的工作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勇毅前行、艰苦奋斗。(撰稿:崔广兰  审核: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