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凤巢社区:“三度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

日期:2023/1/12 17:38:24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16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长丰(双凤)经开区凤巢社区把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开展“三度并举”,在全社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走心走实走深。

示范引领,精神领悟有厚度。1月10日下午,长丰(双凤)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甄红艳深入凤巢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和解读,在场党员干部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始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学习的重点内容,反复研读、深入领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开展社区各项工作的源动力,做到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阵地融合,理论传达有宽度。凤巢社区创新形式、拓展渠道,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学习宣传。线上,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载体平台,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线上学习心得分享,及时为辖区广大党员群众推送最新资讯,目前已累计推送各类报道20余次,不断激发和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广大党员群众真学真懂、笃信笃行。线下,将“凤巢庭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作为线下学习的主战场,组建以党员干部、红色小管家、党员志愿者等18人组成的“凤巢庭院”理论宣讲团,通过党员活动日、议事会、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凤巢亭里学理论”、“微阵地里话初心”、“流动广播传党音”、“志愿服务暖民心”等系列活动40余次,受众1000余人。同时依托公示栏、户外电子屏、横幅、宣传彩页等载体,“滚动式”“刷屏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拓展理论宣讲的宽度。

以做见效,实践行动有力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凤巢社区坚持践行服务群众理念,不断完善党建体系和网格治理体系,二十大以来,通过开展“敲门行动”活动30余次,为居民送出暖心健康包、困难家庭慰问金等,累计联系服务群众300人次;深入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依托阳光议事厅平台,调处居民矛盾纠纷40余起,调处成功率95%以上,解决非机动车停车位改造等物业纠纷20余件;充分利用小区内的公共空间,按照布局合理、功能完备、资源共享的原则,先后打造了“家门口的幸福”4处党群服务站,满足了不同年龄层次居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让群众幸福笑容成为最美风景。

下一步,凤巢社区将持续深化系统学习,不断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实做好基层治理工作,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时刻放在心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撰稿:唐甜甜  审核: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8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