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塘镇:“四结合”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3/1/17 14:56:13     稿源:沈东旭     人气:92

春节前夕,长丰县下塘镇立足“四结合”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确保困难党员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结合党内关爱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下塘镇采取会议、广播、短信、微信、入户宣讲等方式,宣传好第21批党内关爱基金工作的重要意义、党内关爱基金扶助对象及标准、基金的申请审批和发放程序等,形成党员群众广泛支持、参与、监督党内关爱基金申报、发放的浓厚社会氛围。在此基础上,下塘镇严格执行申报审批程序及公示制度,成立了以组织、纪检、信访等部门工作人员为主体的审核小组,对每名申请对象的申报程序、资料完善、公示评议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2023年春节前,共为75名符合条件的困难党员发放党内关爱基金7.26万元。

结合宣传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访慰问,传党音。下塘镇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精心组织安排,用心用情工作,确保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下塘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为老党员、困难党员送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资料135份,并在走访慰问时,通过共同阅读、共同答题、交流学习心得、结合实际讲解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困难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和共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进一步落实结对帮学等措施,保证他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结合“四事四权”推广走访慰问,听民意。下塘镇按照包联包片原则,组织镇村干部、爱心服务小分队队员、红色小管家、社区小管家在春节前开展一轮全覆盖“网格大走访”,其中,走访困难党员群众222户。走访时,共发放《致返乡群众的一封信》1212份,并仔细讲解“四事四权”工作法,同时了解困难党员、群众诉求33件,征求意见11条。对能当场解决26个合理诉求当场予以协调解决,对不能当场解决的合理诉求,建立问题清单,通过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措施等方式确保在时限内予以解决,让困难党员群众切实享受到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带来的实惠。

结合重点工作开展走访慰问,暖民心。下塘镇组织镇村干部在走访慰问时为困难党员群众精心谋划好2023年发展项目,做到一户一项目,加强政策、技术、资金等支持,确保项目产生效益,巩固好脱贫成果,并与企业沟通,为32名有就业能力的困难党员、群众解决就业问题。对于重病、高龄、失能等特殊困难的老党员,通过完善基层党组织重点帮扶、镇村干部结对帮扶等措施,确保脱贫党员群众不返贫。同时在走访时,深入宣讲疫情防控政策,了解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动员3名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同时叮嘱大家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要求爱心服务队队员每天要上门走访,做好健康调查、送医送药等工作,切实守护好困难党员群众的身体健康。(撰稿人:张培道、仉建晨 审核人:程钥亮)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