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塘镇:新春“五访五送”推动“一改两为”走深走实

日期:2023/2/2 10:41:04     稿源:仉建晨     人气:80

   携着新春的气息,带着党的温暖,长丰县下塘镇以开展新春“五访五送”活动为载体推动“一改两为”走深走实,汇聚起奋力推进“千亿强镇”建设新进程的磅礴力量。

   访老党员老干部送温暖。通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表达对老党员老干部长期以来支持下塘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感谢之情,为老党员老干部送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资料,并结合下塘实际深入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起老党员老干部政治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和共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访困难党员群众送关爱。紧密结合第二十一批党内关爱基金工作,对困难党员每户必访,激励困难党员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镇村干部对脱贫群众逐户必访,询问产业发展、就业就医、子女学业等情况,及时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贫困群众谋划2023年度产业发展项目,巩固好脱贫成果,消除返贫风险。

   访返乡党员群众送信息。通过召开“爱家乡、议发展”座谈会,组织镇村干部、爱心服务小分队队员、红色小管家、社区小管家开展一轮“网格大走访”等方式,向返乡党员群众发放《致返乡群众的一封信》,道一声祝福,说一声辛苦,询问在外务工、创业情况,鼓励他们在外不忘乡梓,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介绍家乡企业用工需求情况,为他们在家门口就业提供信息和帮助。

   访驻镇企业送信心。严格落实“四个联系”制度,组织党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企业送祝福、送政策、送服务,向企业问困难、问计划,帮助企业制定好企业发展规划,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建立为企业解难题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工作机制,为企业解决用工用电等难题,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补链强链延链,增强企业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

   访信访群众送舒心。组织镇村干部及时上门走访信访群众,认真倾听信访群众的诉求,了解事情原委,对合理合法的诉求,当场全力协调解决;对不合理不合法的的诉求,以春风化雨般的语言,有理有据进行说服,释法明理,打通上访群众的心结,让信访群众舒心,努力达到息诉罢访的工作效果。

   “五访五送”活动开展以来,下塘镇共走访党员群众三千多人(次),征求意见建议134条,解决信访诉求23件,化解矛盾纠纷31起,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好事141件(次),为尽快建成“千亿强镇”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人:张培道、仉建晨 审核人:程钥亮)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5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