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造甲乡:支部恳谈解民忧,踏实办事通民意

日期:2023/1/18 8:52:34     稿源:造甲乡     人气:14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基层党支部办事能力和干部履职能力,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近日,造甲乡各村(社区)组织召开了“支部恳谈会”,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两委干部的心声,实打实解决各种问题,激活了基层党建“一池春水”,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助推党建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同频共振。

打造好平台凝聚发展共识此次“恳谈会”,让两委干部思想碰撞出“火花”,凝聚共识,促进基层党建从“务虚”走向“务实”。成为抓好基层治理工作、巩固乡村振兴成果的重要平台。“向好的同事学习、找不足,帮助差的同事进步、找差距,分工不分家,不抱怨、不推脱、不后退、不气垒。要有吃苦精神、创新意识,要学习其他村的优势和长处,牟足了劲往前冲!”马塘村党总支书记董良茂在“恳谈会”上给大家加油打气,两委成员针对自身工作进行年度总结,汇报成绩,找出自身问题,并承诺在2023年度以更好的状态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

建强好队伍增强党建活力通过“支部恳谈会”,各村(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活动载体,打造特色鲜明的基层党建品牌,增强了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提高了基层党建队伍工作水平。2022年,宋岗社区10个基础网格、65名党员网格员在“网”中穿梭为民服务,将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延伸至基层工作的各个方面。改厕、修路、信访、黑灰水治理、防溺水安全、疫情防控、矛盾调解、产业发展等,群众的需求在哪,党的阵地就覆盖到哪,党的服务就延伸到哪。创新方式、精准服务,网格联络站正在成为村民心中交流议事、反映问题、寻求帮助的第一去处。

把握好进度,凸显工作成效。“10项暖民心行动落实的怎么样?‘五抓五亮’工作开展的如何?”在陈刘社区的“支部恳谈会”上,党总支书记徐燕询问着近期工作进度,两委干部相继发言,作总结、践承诺,就社区的党组织建设、民生实事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成效进行分享交流。针对前期“村情通报会”上群众反映的街道路况不好等问题,两委干部提出积极向上申报街道亮化美化改造项目、向下做好宣传动员等建议,充分体现了支部办事的能力。随着“支部恳谈会”走深走实,造甲乡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在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中作表率、聚合力,让党建引领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为造甲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磅礴力量。(扈孝玮,唐世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