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颜岗村:小饭碗里装着大民生,老年食堂里的幸福味道

日期:2023/3/6 15:25:17     稿源:杨庙镇人民政府     人气:147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助力乡村振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增强村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长丰县杨庙镇颜岗村积极作为,迅速行动,针对部分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等存在吃饭难问题,结合老年人养老服务中心,大力推进老年食堂,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马义友是颜岗村的特困供养户,智力残疾,由于智力问题,自己不会做饭,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吃不饱是常有的事情,村里的老人们笑着说,老年食堂营业了,最受益的还是他,终于可以吃饱了。书记颜家平也常常和师傅说,一定要把饭菜煮烂一点,老年人牙口都不太好,不仅要让他们吃饱还要让他们吃好,有遇到不合理需要改进的地方也要及时反映,老年食堂开了就要开好,要解决大家的急难盼愁,才是我们真正的初心。现在的马义友见人就竖大拇指,笑的像个老小孩,问他吃饱了没,他总能笑着说“饱了、好吃......”。

颜岗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信念,先行先试,担当作为,沿着“幸福”这条主线,为农村老人提供健康美味的饭菜,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规定进行留样,让广大老年人吃得安心,吃得健康。营养美味的饭菜,不仅滋养了老人们年迈的身体,还筑起了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构建了农村老人养老的“幸福圈”。

小饭碗里装着大民生,老人安而后家庭安,解决了老人吃饭难的问题,让在外打拼无暇照顾父母的子女们扫除了后顾之忧,安心工作。老年食堂不仅解决了农村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还为老年人提供了一处情感和精神交流的舒适场所,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老年食堂里的一张张笑脸,成为了小康社会的幸福画面,老人们的开心闲谈,更成为奏响乡村振兴的和谐乐章。(撰稿人:董秀  审核人:魏嘉明)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