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奏响文明和谐曲,倾心为民办实事

日期:2023/3/7 8:59:40     稿源:沈东旭     人气:87

   

 改造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智慧平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居民收获小欢喜。近年来,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多措并举,从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营造宣传氛围、培育文明新风、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入手,积极动员全民参与,文明之花在下塘常开长盛。

 老旧小区改造提“颜值”。走在下塘镇金店雅苑一期,发现小区改造后变化真不少。每天晚饭后,67岁的小区居民邵佳贵都要在小区里散散步,有时也会在健身器材上锻炼一会儿。“去年年底开始,我们小区开始改造,从目前来看效果很好,小区几乎焕然一新,车位更规范,道路更通畅,甚至连小区里的绿化都比以前上了一个档次。” 邵佳贵说道。据悉,金店雅苑一期作为回迁小区,共有14栋楼房、1400多户居民。“我们是从2022年开始的,对小区的外立面建筑、排水、道路、绿化等内容进行改造。”下塘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塘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民生工程。

智慧平台助力文明创建。“您有新的案件已到达”,随着电脑窗口提醒,下塘镇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打开社会治理现代化调度平台,系统中出现网格员巡查中发现的路灯倾斜、绿化缺失等问题,综合执法队随即进行派单,问题下发到了镇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下塘镇通过智慧平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各村(社区)网格员上报问题,平台人员及时派单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形成受理立案、案件派遣、接单处置、复核销号的工作闭环。同时下塘镇综合执法队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巡查、吹哨,督促工作落实,线上线下联动,确保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智慧平台自运行以来,共上报问题2400余件,办结率达到100%,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高。

志愿服务促进精神文明。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下塘镇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多举措群发力,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开展种类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下塘镇青州社区动员居民共同参与共建,营造精神文明和谐氛围。“社区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拉近了邻里和谐,更让大家都参与到建设文明社区的队伍中,居民的素质和环保意识也都大大提高了,都在逐渐自觉成为社区良好环境的维护者。”青州社区工作人员倪晓龙介绍说。

 奏响文明和谐曲,倾心为民办实事。下塘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更满意,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全镇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实现居民幸福指数与城市文明指数同步提升。(撰稿人:郭晓娟 审核人:张培道)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