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 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日期:2023/3/28 15:26:26     稿源:庄墓镇     人气:87

2023年以来,庄墓镇庄墓社区以“网格化走访、网格化服务、网格化治理”作为增强党组织整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准则,强化网格化载体建设,推进社区治理重心下沉,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构建长效长治机制,丰富党建工作新的时代内涵,以严密组织体系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便民服务,迭起升级。庄墓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在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走访等各项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走访、了解、询问群众当前急难愁盼等问题,详细登记群众需求,做实服务,将为民解忧做到实处,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完善机制,立足难点。庄墓社区紧扣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全面提升社区整体水平,针对基层党建网格化治理工作中的难点进行集中攻坚克难,以点带面推动基层网格化治理更加完善、规范,不断提升治理优势效能,着力构建协同共治的工作新格局。

创新模式,激发动能。庄墓社区聚焦“红色服务”,围绕社区整体实际,个性化开展创新工作,激发基层治理差异化、多元化治理动能,建立“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开展义务劳动、民事调解、双提升安全满意度宣传,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效果,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促使社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撰稿人:谢晓东、李文静;审核人:颜娜)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