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三紧扣三提升”激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主题党日“三力”

日期:2023/5/11 10:52:30     稿源:沈东旭 沈东旭     人气:101

  近年来,长丰县下塘镇紧扣“基层实际、党性锤炼、为企为民”,精心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严格落实主题党日制度,不断激发主题党日吸引力、原动力、实践力。

紧扣基层实际,提升主题党日吸引力。下塘镇每月初组织2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所联系的非公企业或社会组织,就如何开展好主题党日,认真征求党员、职工、会员的意见建议,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际,紧扣五一、七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确定每个党组织当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讲”、“我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我为乡村振兴添份力”、“说说我的入党初心”、“赞美我的祖国”等,让主题党日活动贴近基层党组织的实际需求。下塘镇把每月10日作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固定主题党日,党建工作指导员到场指导,保证各支部严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22年以来,24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和2家社会组织党组织共开展活动205次,不仅保证了广大党员及时参加,而且带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职工群众、协会会员近两千人参加美化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线下开展活动的同时,下塘镇党建服务中心通过下塘镇非公党建交流群线上推送学习资料121篇,有力地提升主题党日的吸引力。

紧扣党性锤炼,提升主题党日原动力。下塘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通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每月按时缴纳党费等方式,强化广大党员身份意识。通过组织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集中学习党章党规、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等方式,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2022年以来,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213场次。各党组织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组织党员轮流上党课,共有72名党员走上讲台讲党课,近千名党员、群众聆听了党课。安徽世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等非公企业党组织与村(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充分发挥出企业党员助力乡村振兴的先锋力量。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为星级党支部创评献策13条,组织党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进行承诺,党组织负责人对每位党员上月履诺情况进行点评,并组织党员进行互评,根据评议结果,党组织对表现好的党员及时予以表扬,对表现欠佳的党员及时提醒,促其争先。

紧扣为企为民,提升主题党日实践力。下塘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把主题党日活动搬进车间、生产现场,共设立党员责任区15个、党员示范岗56个、党员技术攻关小组5个,组织党员围绕安全产生、环境保护、技术攻关、节能降耗等实际工作开展活动,切实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2022年以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以主题党日为平台,组织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为职工群众、协会会员解决就业就医入学等民生问题5百多件(次),并攻克3个技术难题。下塘烧饼协会党组织组织技术过硬的党员分赴会员脱贫户,现场指导烧饼制作技术,提高了会员制作烧饼的技艺。下塘龙虾养殖协会党组织组织党员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养殖户采用养殖新技术,增加养殖户收入。合肥丽红塑胶材料有限公司党组织多次捐款帮扶困难学生,共计捐款10万多元,党组织荣获合肥市“小个专”党组织示范点、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称号。(撰稿人:张培道、仉建晨 审核人:陈方圆)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