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党建指导员“出谋划策”,助推企业持续发展

日期:2023/5/16 10:32:19     稿源:杨庙镇人民政府     人气:72

为进一步推动非公党建与企业纵深发展,切实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杨庙镇非公党建工作站组织非公党建指导员定期实地走访指导企业党建工作,为企业提供互助式、平台式服务,切实将党建引领力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点对点为企宣讲政策。通过每月固定的实地走访等形式,参加了解非公企业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发展党员等情况。对于在非公党建工作上想多谋划的非公党支部,党建指导员指导帮助企业设计、规划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室,对企业上墙的党建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审核把关。党建指导员充分利用每月入企机会,宣传惠民惠企政策,并嘱咐企业利用空闲时间学习政策,切实从管理覆盖向服务覆盖转变。杨庙镇目前开展政策宣讲活动21次,2022年新组织非公企业党支部2个。

真招实策为企纾难解困。党建指导员持续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主动为企业发展收集信息、出谋划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融资、招工等实际困难。党建指导员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认真谋划,通过开展线下招聘会,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帮扶困难群体就业,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强化用工服务等举措,切实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促进居民就近就业、充分就业,有效地缓解园区企业缺工问题。2022年开展企业招聘活动2场,300余人投递简历,120人最终顺利入职。

认真负责为企保驾护航。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态,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照章纳税等方面做好监督、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联合镇应急办、环保办针对包联企业开展常规性检查工作,针对各类隐患进行分类整治,列出清单、建档立制,明确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企业发展责任,进一步增强企业主的法治观念、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督促企业依法经营。(撰稿人:魏嘉明审核人:杨娟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