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义井镇:用好电教远教宣传阵地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6/15 17:21:44     稿源:李玥     人气:68

                 

 今年以来,长丰县义井镇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电教远教的宣传教育服务功能作用,充分用好三个宣传“阵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民心,在义井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面推进线上宣传“阵地”,打好“总体战”。义井镇曹店村充分运用长丰先锋网平台,积极在“工作动态”“二十大代表风采”等栏目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学习成效。积极动员各党支部在党员学习交流群开设线上“微课堂”,每日转发“安徽先锋微讯”“合肥先锋”“长丰先锋”等公众号推送的优秀文章,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安徽先锋微讯”新上线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堂”和“主题微党课”活动。动员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总结提炼撰写信息并积极投稿。

 重点突进理论宣讲“阵地”,打好“主攻战”。根据远教月度站点学习计划,利用远教大屏播放党史故事、榜样事迹、优秀党课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群众心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利用好远教广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党课、宣讲板凳议事会等,采取面对面互动交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声音传递给千家万户,大家畅所欲言谈报告、说变化、晒幸福,通过听民声、征民意、暖民心,大家凝心聚力共谋义井镇未来的发展。

 破难而进创新实践“阵地”,打好“攻坚战”。结合义井镇各村(居)实际,利用远教电教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微阵地,创新宣传学习方式。各党支部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发表心得感悟,推动学思践悟走深走实。通过在远教电教广场举办“百姓名嘴说”擂台赛,以戏剧、小品、曲艺、讲故事等接地气的形式,深入挖掘本地“村级文化带头人”、好人模范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好基层幸福生活、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撰稿人:陶飞  审稿人:仇多宋)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