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水务局:党委把舵水利建设 党员助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6/28 17:39:00     稿源:长丰县水务局     人气:155

为进一步推动长丰县水利项目高效建设,长丰县水务局党委坚持统筹水利建设全局,围绕做优前期规划、完善要素保障、健全服务机制三项举措,全面领航把舵县重点水利工程,基层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助推水利项目建设出精品、有亮点、显成效。

一是规划设计精准谋划。局党委重点强化技术支撑,细化设计方案,积极与发改、资规、住建、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专业机构做好前期规划对接,确保项目设计方案的前瞻性、科学性,并优先向民生倾斜。涂郢灌区达标项目设计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将末端渠系延伸到田间地头,解决农田灌溉“最后一米”的难题,受到镇村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是要素保障精确有力。紧抓当前中央、省、市支持水利建设政策窗口期,加大向上申报项目对接服务力度,争取长丰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纳入国家、全省发展战略,最大力度争取上级部门的关注和支持。安徽省淮河流域一般行蓄洪区(长丰段)建设工程被列入《全国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规划》《安徽省淮河蓄洪区安全建设规划(2018-2025年)》,为长丰县目前单项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定额资金3.5196亿元。“三达标一美丽”吴山、双河、大胡岗灌区达标等5个项目争取专项扶贫资金4100万元。

三是服务保障精细管理。建立局党委领导包联工程建设工作机制,局党委书记对重大项目亲自部署,局党委委员对分管的项目建设负责。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建立专班推进机制,在项目批复后成立项目建设工作专班,明确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财务人员,定期研究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协调会商,确保工程顺利推进。1-6月,长丰县水利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完成投资近1.8亿元,涂郢、四树、吴山灌区项目完工,新开工项目5个,续建2个,大胡岗、霍集灌区项目主体工程完成,戴集村灌溉提水、双河电灌站引水渠治理2个项目完成进度60%,为完成全年工程建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撰稿人:吴亚东、常乐  审核人:闫少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