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三坚持三强化”助力选调生成长成才

日期:2023/7/4 8:24:58     稿源:王梅     人气:101

近年来,岗集镇高度重视选调生教育、培养、管理、使用工作,以“三坚持三强化”,引导选调生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促进年轻干部为乡村振兴添加“新动能”。

坚持从严管理,强化纪律意识。为了抓好选调生的日常管理,镇党建办完善选调生信息底册,建立年轻干部画像,准确、完整地对选调生实践锻炼、培训培养使用情况、奖励惩处、岗位调整等进行全程纪实、动态管理,推动选调生脱颖而出、快速成长。将选调生经费使用情况纳入年度期满考核,通过每季度发提示函,提前收集报销需求等方式,保证每名到村任职选调生熟悉掌握专项经费使用规定和相关要求,确保规范使用、应用尽用。所有选调生严格执行考勤考核、工作督查和请销假制度,坚持工作日在岗在位,镇党委不定期进行督查暗访,帮助其规范行为习惯。

坚持全面培育,强化综合素质。坚持政治引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选调生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业务培训、座谈交流,不断提升选调生政治素养。实施乡镇领导班子、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1”传帮带模式,围绕文字办公、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对选调生工作情况进行指导,注重发挥选调生主观能动性。时刻关注选调生思想动态、工作实绩,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手把手指导选调生开展国情调研,引导选调生了解农村实际,撰写有情况、有问题、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坚持一线锤炼,强化本领担当。镇党委严格落实省、市选调生管理暂行办法,将2021年以来到镇的9名选调生全部安排到村任职,做到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将选调生纳入镇党建宣传信息员写作队伍,通过在线辅导、定期约稿等形式,持续提升选调生写作能力。秉持“使用是最好的培养”“岗位是最好的历练”工作理念,树牢一线用人导向,聚焦全镇重点任务,全面了解选调生性格特点、专业特长、能力本领,在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以及违法建设拆除等重点工作中使用选调生队伍,通过多岗位历练,帮助选调生开拓视野,丰富工作阅历,提升工作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撰稿人:刘倩;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