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义井镇:四项举措助力选派干部履职尽责

日期:2023/7/13 16:17:51     稿源:李玥     人气:61

义井镇党委政府通过四项举措为到村任职干部保驾护航,确保选派干部到村任职下得去、呆得住、干得好,安心驻村,踏实工作,促进选派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高度重视,跟踪管理。义井镇组织办为9名选派干部发放工作日记本,实行一事一记、一日一记,以叙事、分析、体会、小结为主要形式,重点记录在村任职期间处理解决的问题及工作的体会感想。按照“扶力量、扶思路、扶政策、扶项目、扶动力、扶能力”相关部署,扎实开展一次调研、宣讲一次党课、进行一次家访、办好一些实事、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今年来,3个选派村全部高质量完成任务。

交流座谈,共同进步。镇党委政府结合每月2次的全镇工作例会,加强对选派干部的沟通、联系。坚持实行每半年召开一次选派干部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进行经验交流发言,畅谈在村任职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感受。真正为下派干部相互沟通、相互学习、建言献策、取长补短搭建平台。通过谈心谈话,及时精准掌握下派干部在村工作的特色亮点及任职村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今年来,开展选派干部谈心谈话11次。

拓展渠道,助力发展。实行派出单位、选派干部和镇党委三方责任关联,充分发挥选派单位和所驻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号召选派干部利用自身及选派单位资源优势,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选派工作职责,全面找准角色定位、履行职责任务,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今年来,向东村驻村工作队协调联系多家超市和食品产业公司,采购牛心包菜3万余斤;红桥村驻村工作队累计消费帮扶2.49万元;义井社区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24户困难党员群众,发放3万余元帮扶资金。

深入基层,做好调研。围绕县域治理和重点工作,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履职经历和岗位实际,要求选派干部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引导选派干部起而行之、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亲自查看、亲身体验,倾听群众所思所想,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从客观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辩证分析,提出意见建议,并科学规划指导推动今后工作,不断从调研中提升工作本领。今年来,撰写调研报告3篇。(袁琳)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