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三到位” 激发选派干部“内动力”

日期:2023/7/27 14:45:37     稿源:吴山镇     人气:46

近年来,长丰县吴山镇高度重视选派各项工作,聚焦选派干部日常管理、能力提升、真情服务,通过“三到位”积极引导和督促选派干部认真履职、全面锻炼、发挥作用,激发选派干部队伍的“内动力”,赋能乡村振兴。

制度管理到位,激发选派干部“驱动力”严格落实选派干部干部各项管理制度,不断强化选派干部管理纪律,切实推动选派干部尽职履职能力。持续落实“月总结+周日志+考勤”工作方法,严格请销假制度,及时掌握选派帮扶干部动向,确保选派干部在职在岗。吴山镇党建办通过定期走访、不定期抽查、电话查岗等方式对选派帮扶干部在岗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组建选派干部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驻村工作要点,鼓励驻村干部互相交流工作动态和成果,营造浓厚干事氛围,激发干事内生动力。

后勤保障到位,凝聚选派干部“向心力”。强化关心关爱,通过每月到村走访,不定期召开选派干部座谈会等方式,听取选派干部工作意见,掌握选派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对于选派干部反馈的问题帮助协调解决。以“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为主题开展“关心关爱”行动,持续改善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条件,关心干部的家庭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选派帮扶干部能够全身心在村干事创业。今年以来,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先后与选派干部谈话7次,组织召开选派干部座谈交流会2次,收集意见建议11条,帮助解决问题4个。

作用发挥到位,提升选派干部“战斗力”。组织选派干部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和美乡村建设、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培训、外出学习等形式培训干部,今年以来累计组织选派干部培训2次,外出学习4次。建立选派干部走访群众机制,开展“月走访”帮扶活动,要求选派干部做群众的“贴心人”,经常和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沟通,做好法律宣讲、电信反诈骗宣传等工作,与群众拉近距离。今年以来,累计走访摸排群众“急难愁盼”事项30余件,开展教育宣讲15次,撰写调研报告和发展案例7篇。(撰稿人:孔晓萌  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