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念好“严、勤、实”三字诀,加强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

日期:2023/7/28 12:04:13     稿源:吴山镇     人气:3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吴山镇在严管、勤抓、实干上下功夫,加强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促进非公党建指导员作用发挥,助推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管的严,管好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认真落实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要求,挑选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务工作、惠企政策、责任心强的7名党员干部担任非公党建指导员。成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站,制度上墙明确非公党建指导员在加强组织建设、联系服务群众、助企健康发展等方面工作职责。实行“周走访月汇报”工作模式,每半年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要求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做好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引导非公和社会组织向党组织靠拢。平时考评和年终考核相结合,平时检查在岗履职状况,年终对其进行考核,充分调动党建指导员工作热情。

跑得勤,用活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通过定期走访、集中座谈等方式,对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到经营运行情况清、党组织建立情况清、党员和从业人员人数清。做好沟通联络,搭建政府与非公和社会组织联系的桥梁,提供政策指导、信息服务和协调服务,促进非公和社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深入非公和社会组织,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导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开展学习,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提升支部党员宗旨意识。

做的实,培强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切实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的党建引领实效,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发展党员等工作。深入践行“一改两为”要求,定期走访企业,为企排忧解难。今年以来,先后收集意见建议35个,解决问题20个,帮助40家企业招纳各类人员人才120余名。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主观能动作用,组织企业党员参加公益服务志愿活动,引领非公企业积极参与扶贫帮困、爱心助学、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吴山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人:孔晓萌  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2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