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学习非公党建“桥头堡”,汲取党员奋进“新力量”

日期:2023/12/5 15:36:18     稿源:王梅     人气:58

为扎实推进岗集镇非公企业党建“两个覆盖”工作,加大与长三角一体化互融互促进程、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以党建引领促进岗集镇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12月2日,岗集镇非公党建指导站、党建办、宣传中心组织带领天马橡塑、天成混凝土、华润润和医疗器械、亿利四家非公企业支部及松棵村、双庙村、四十埠村、三十埠社区4村居党组织书记前往浙江萧山参观学习先发地区的非公党建与村居集体经济发展管理规律。

学习团队首先参观了鲁冠球精神展陈馆,认真领略这位优秀党员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创业历程,从实物到丰富的史料图片,为大家铺展开一幅艰苦磨砺、改革创新、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的奋斗长卷:从鲁冠球充满波折的早年生活,到萌生工人梦想成为一名铁匠;从他跟着党的政策,创办宁围人民公社农机修理厂,到顺应改革开放的浪潮,成立杭州万向节厂,成为弄潮儿中的代表人物,直至如今的万向集团。

最令人难忘的当属在B展区展示的鲁冠球的理想信念、走共同富裕之路、从田野走向世界及其一生所获重要荣誉。其中全国劳动模范、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四枚奖章,党员的七个炼成——“忠诚的信仰、纯洁的党性、赤子的情怀、高尚的品德、远大的理想、完美的人格、崇高的境界”,七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充分体现他创业一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从产品走出去、人员走出去、企业走出去、品牌走出去、文化走出去,详细阐述鲁冠球从田野走向世界,带领万向从中国走向国际。以工补农,反哺社会,讲述一位民营企业家在投身三农事业发展,带领农民共同富裕,实施四个一万工程、西进计划,帮困助贫,展现一位民营企业家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也让我们这些参观者深刻感受鲁冠球精神中个人的人格魅力。

在连接A、B展区的为百米荣誉长廊上,开篇印着鲁冠球曾说的一段话:“万向的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尤其是我们广大的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长廊记载了万向创业50年来获得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的名录。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由专职讲解员引领,大家经过1个多小时的观看与听讲,详细了解了鲁冠球为共同富裕奋斗一生的历程,以及他“心无旁骛的攻坚精神、覆中蹈和正道精神、久久为功的创造精神、荣辱不惊乐观精神、厚德弘毅的大同精神”,作为优秀企业家精神接续传承的教育基地,馆内以冰屏装置、巨型环幕、大型立体沙盘、场景还原等集声光电为一体的多维展示手法,不仅仅带给参观者浸润式的参观体验,更多的是感受“好精神、好企业、好品行、好奉献、好传承”的美好信念。

下一步,岗集镇将继续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鲁冠球精神展陈馆,让鲁冠球精神永放光芒!(撰稿人:代兵;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47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