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三切口”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日期:2023/12/8 15:57:51     稿源:庄墓镇     人气:37

今年以来,庄墓镇枣林社区以党员教育、乡风文明、为民服务为切口,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以党员教育为切口,激发学习活力。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员远程教育,通过上党课、看节目、作交流的学习方式,在党员教育过程中锤炼党性,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发挥远程教育学习站点培训功能,积极发掘乡村振兴能人,培育乡村振兴人才,为群众发展产业拓思路、长技能,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人才振兴。

以乡风文明为切口,激发自治活力。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制定群众认可、约束有力的村规民约,做好较大自然村改造老刘巷广场项目点运行维护工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党员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防汛抗旱、平安建设、“星级家庭”评选等活动,营造“照着学、跟着做、比着干”的浓厚氛围,涵养乡风文明,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基层自治参与感。

以为民服务为切口,激发网格活力。强化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将社区“两委干部”、党员进行网格式嵌入,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红色经典故事、为老年人义诊、义剪等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网格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建立常态化群众意见收集反馈机制,利用“善治长丰”APP开展问题排查,精准掌握群众需求,协调解决各种民生问题,化解群众矛盾,形成“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的良好格局,今年以来,枣林社区开展5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解决急难愁盼事6件,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撰稿人:甄梦园,审核人:周楠)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