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三强化”筑牢非公党建红色“思政联盟”

日期:2023/12/25 17:34:24     稿源:王梅     人气:34

12月21日,岗集镇非公党建“思政联盟”年度工作务虚会在合肥天马塑胶有限公司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自今年9月岗集镇“思政联盟”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以来,镇党委十分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组织、宣传委员为副组长的“思政联盟”领导小组,并且采取“三强化”筑牢“思政联盟”红色思想教育阵地。截止目前,“思政微课”已开讲了二十余节,正逐步成为岗集镇一张红色思想教育的亮眼“名片”。

强化制度建设,筑牢发展基石。一是创新四单工作机制。按照“点单、制单、接单、评单”工作机制,按照企业点单明细,制定具体讲课内容,对接讲课时间。同时每月组织讲评,依据讲课效果不断提升优化讲课内容。二是加强激励机制。每季度推选出“思政联盟”优秀宣讲员,优先推送长丰好人、最美志愿者申报,年终在“岗好有你”志愿者表彰活动中予以通报表彰;参与“思政联盟”的企业优先推报长丰县文明单位。三是完善考评机制。每季度召开评审会,对季度讲课开展情况、讲课内容进行调研讲评,弥补不足,持续提升讲课水平。

强化队伍建设,激发人才活力。一是讲师团队保质保量。志愿者讲师需要填表申请,严格把控审核标准与程序。截至现在,岗集镇“思镇微课”联盟志愿者讲师已有20人,包括镇域博士选调生、注册安全工程师、律师、党建指导员等各行业领域骨干精英以及岗集镇在外的成功人士、各领域的有识之士。二是成立高质量评审队伍保障运行。由政府、企业中层及以上负责人共同成立“思政联盟”评审团志愿者队伍,负责组织“思政联盟”的各项事宜开展与评选。

强化内容建设,提升宣讲成效。“思政微课”聚焦企业和员工在生产、生活、学习中常遇到的难点焦点问题,围绕安全生产、企业管理、法律法规、党建业务等各项内容全面开展。一方面,紧抓红色宣讲筑牢思想阵地。与党员思想教育紧密结合,开展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教育等红色微课宣讲,切实起到教育党员、筑牢思想的作用。另一方面,坚持服务理念突出为民为企服务职能。提前摸排需要服务的企业,依据企业自身发展实际需要,为企为员工“答疑解惑”,量身打造“平安建设进企业”“安全生产进车间”“防电诈进班组”等微课堂,当好为民为企服务的“店小二”。

下一步,岗集镇红色“思政联盟”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改进工作机制,积极招募更多高素养宣传志愿者,与更多企业、学校、社区展开联建、深入合作,逐步扩大“思政联盟”“思政微课”服务范围,筑牢岗集镇红色思想教育主阵地。(撰稿人:代兵、谷郑怡、徐金竹;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