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凤开发区下好“四功夫”促远程教育发展

日期:2018/12/7 8:50:29     稿源:双凤开发区     人气:5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突出党员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长丰县双凤开发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作为信息平台、教育手段、知识园地的优势特点,在提高认识、规范管理、学用结合、典型引导等四方面下好工夫。

    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双凤开发区为切实加强广大党员群众对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了解,一方面通过横幅、标语等形式,大力宣讲开展远教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实效性,让党员、群众从思想上引起共鸣,积极支持并参与到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另一方面变“远教”为“近教”。组织部分村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实地参观学习,让他们亲身感受远程教育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生动直观的优势,亲身体验远程教育点播式、交互式、现场直播式的新型教育。使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衷心接收、热烈欢迎远程教育这一“覆盖面广、功能齐全、科技含量高、传输效率快”的富民工程,化被动为主动。

    在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远程教育站点建设是基础,规范管理是关键。双凤开发区工委每月月初对先锋站点集中排查,一是联合电信及网络公司组成设备维修维护服务小分队,采取“家家到”方式,对终端站点的设备运行、网络信号和场所准备等情况逐一摸底排查检修,以通为先,保证硬件设备过关。二是组建一支技术精湛、素质优良的远教管理服务队伍。把思想素质好、工作热情高、熟悉设备管理维护、能够做好站点教学组织和信息收集反馈的人员集中起来,进行专门培训,使其成为远教站点管理员的骨干力量。三是建立一套严格规范、科学实用的运行管理制度。在站点管理方面,制定设备管理、人员管理、教学管理、教学评估等制度,通过制度来管人管事,使远教工作不断走向规范化。

    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双凤开发区始终坚持“远程教育为民服务”的宗旨,成立专题调查组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征集管理和学用需求方面的意见建议,力求找准农村远教工作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切入点。一是把远程教育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广泛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内容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农村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把远程教育与经济发展推动相结合。立足群众增收,结合各社区产业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广泛开辟居民增收渠道,努力为群众搭起“致富桥”,使远教成果转化成实际生产力。

    在典型引导上下好功夫。“百闻不如一见”,结合“双创双争”活动,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宣传,开展双凤开发区身边“最美党员评选”活动,树立党员学习典型,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将《雷锋》、《焦裕禄》、《孔繁森》、《沈浩》、《榜样》等新老典型作为党员教育的必学课件,大力营造学习先进的良好舆论氛围,用先进人物的事迹教育身边的群众,让广大党员干部找到身边的学习榜样。(何少平)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56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