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三抓三促”强化党员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日期:2018/12/29 8:53:03     稿源:庄墓镇     人气:66

    今年以来,长丰县庄墓镇以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狠抓站点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全面提高电教远教工作水平,增强学用实效。

    一是抓教育培训,提升远教队伍水平。采取集中培训和分级轮训等方式,举办综合性业务培训班,确保基层远教站点和网站管理员(信息员)培训全覆盖,推动远教队伍整体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持续提升。

    二是抓督促检查,提升站点学用效果。每月下发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组织办采取定期下村检查和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各村查看站点管理和设备维护是否到位;看A、B岗管理员及网站信息员操作是否熟练;看软件资料归档是否及时、规范;看记录时间是否符合逻辑关系。将结果纳入村(社区)目标考核机制中,以督查促整改提升。

    三是抓日常学习,提升学用效果转化。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及“三会一课”开展党员远程教育工作,集中收看《榜样3》等精品节目,不断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定期开展“十号远教课堂”活动,通过邀请种植业大户、卫生保健等专业人士开展面对面教学,了解种植技能及健康知识,就如何优化种植技术、提高农民收入进行详细的分析与讲解,为农民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书梅)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0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