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墓镇“四到位”为远程教育提质增效

日期:2019/8/14 8:38:54     稿源:庄墓镇     人气:91

   为确保远程教育平台规范化运行,推进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实施,庄墓镇“四到位”提升远程教育质量,确保党性教育扎深落实。

   一是配到位,推动远教队伍建设。庄墓镇党委为全镇12个远程教育站点各配1-2名播放员,施行A、B岗管理,细化岗职责。扎实开展远教工作培训,以提升远教播放员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二是学到位,实现课程清单全播放。各站点严格按照县级下发清单播放远教课程,要求在家党员现场学习、流动党员网络学习。同时对精品课程、固定学习日推荐课程、十九大等专题课程进行重点学、重复学,巩固学习成果。

   三是谋到位,促进课程安排人性化。各站点针对农村党员生产生活实际,灵活安排课程播放时间,采取农忙时节晚上看、雨天看,平时定期看,让党员能在闲暇时充分学习,实现工作学习两不误。同时各站点施行课程播放“双预告”机制,月初在支部党员微信群和党务公告栏上公示课程播放时间、内容预告通知,帮助党员合理安排工作生活,避免时间冲突。

   四是查到位,确保远程教育规范化。庄墓镇采取平时随机抽查和月底固定检查方式,每月对远教记录及观看现场留存图片进行查验。确保站点课程播放、记录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让党员养成日常性、定期性学习的生活习惯,不断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身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商凡)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