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三个注重”扎实开展党内关爱工作

日期:2018/3/14 10:43:24     稿源:下塘镇     人气:37

党内关爱工作开展以来,长丰县下塘镇立足“三个注重”切实把党内关爱这项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注重加强宣传动员广泛参与采取广播、短信、微信、入户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党内关爱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内容、工作效果等,动员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镇村干部积极捐款捐物等方式,做大党内关爱基金“蛋糕”。

注重精神关爱激发奋进力量。建立起困难党员学习教育、政治生活、权力保障等精神关爱制度。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向困难党员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送上《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保困难党员的精神不散、荣誉感不降、先进性不减、战斗力不弱,切实维护好、巩固好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注重精准施策确保收到实效充分整合城乡低保、大病救助、扶贫帮扶、临时救助等制度,发挥出制度关爱的重要作用,并为困难党员精心谋划好发展项目,做到一户一项目,并加强政策、技术等支持,确保项目产生效益,促进困难党员脱贫致富,使困难党员充分享受到党的温暖。同时完善好党内关爱申请、审核、审批、公示、退出等制度,形成精准、长效的关爱机制。

该镇通过党内关爱的扎实开展,有力地提升了广大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的集体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宿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张培道)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