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五个一”为流动党员暖心

日期:2018/3/16 11:37:16     稿源:下塘镇     人气:59

   近期,长丰县下塘镇紧紧抓住春节前后流动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切实加强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有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开展一次座谈,倾听流动党员的心声。及时组织返乡的流动党员召开“爱家乡、议发展”座谈会,向流动党员通报家乡发展、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征询他们对家乡发展、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建议,同时了解流动党员的诉求,引导流动党员返乡创业,并为他们解决好融资、用地、用工等问题,使流动党员切身感受到家乡党组织的温暖。

   开展一次补学活动,保证流动党员完成学习任务。采取查看笔记、组织测试等方式,全面了解流动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党规党纪等学习任务完成情况,对学得不够系统全面的流动党员,采取赠送学习资料、讲党课等方式及时补课,保证每名流动党员都能够完成学习任务,增强流动党员“四个意识”,激发流动党员创先争优的内在热情。

   开展一次组织生活,提升流动党员的党性修养。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组织流动党员及时参加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员评议大会。会上,开展好谈心谈话、相互评议、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等工作,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强化流动党员党性修养。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展示流动党员为民服务风采。结合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流动党员开展铲冰除雪、认领微心愿、清洁家园、提供招商信息、帮带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等活动,为流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展示好流动党员的风采。

   开展一次“连心”活动,保证流动党员过好组织生活。一方面引导流动党员就近就地创业就业,以便于教育管理;一方面及时与流动党员流入地企业、街道、社区等党组织联系,保障再次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能够及时亮出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当地党组织生活,为当地经济发展出力,为家乡争光。同时,采取引导流动党员加入家乡党组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使流动党员能够通过网络及时参加家乡党组织活动,保证流动党员与家乡党组织心心相连,不断“线”。(张培道)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57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