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四步走”促远程教育“出实招、显成效”

日期:2019/4/1 10:45:08     稿源:杨庙镇     人气:72

      为有效满足广大农村党员需求,大力提高远程教育服务能力,长丰县杨庙镇坚持做好党员远程教育日常管理工作,将党员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季度党建工作督查范围,确保各站点学用正常,作用有效发挥。

      以思想教育为基础,凸显红色效应。严格落实远教月度播放计划、周推荐、固定学习日制度,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全面展现中国社会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同时深入挖掘典型、宣传事迹、讲好故事,以身边人、身边事作为题材拍摄出广大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电教片,引导广大党员学先进、树典型,强意识、争先进,切实取得宣传教育实效。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优化教学资源。注重“选学菜单”的科学运用,通过座谈会、调查问卷、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党员群众的兴趣口味,及时梳理汇编法律法规、农业科技、文化共享、先进事迹等类别,合理安排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远教内容,并及时将播放计划表在公开栏和微信群发布,方便党员群众根据自己“口味”“点菜”,满足个性化学习。

       以实效发挥为目标,推动载体创新。积极搭建家庭合作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远教宣传平台,邀请专家开展线上教学辅导和线下上门指导帮扶活动,为党员群众送去农业种养殖技术和技能培训,帮助基层群众开阔眼界、了解政策、更新观念、学习技术,不断提升致富创收的内生动力。

       以队伍建设为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建立专业专职的远教骨干队伍,在每个终端站点落实A、B岗2名管理员,采取集中培训、个别指导、自主学习等方式,针对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日常播放维护、万村网页更新维护进行岗前培训和日常培训,同时,完善管理员考核奖惩机制,扎实开展双创双争活动,大力提高远教人员的远教管理和服务水平。(黄小玲)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74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