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四核驱动”建好“万村网页”党建宣传阵地

日期:2019/4/4 14:50:47     稿源:杨庙镇     人气:82

      为进一步发挥万村网页在宣传、引导和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的作用,长丰县杨庙镇通过“四核驱动”工作法,着力将“万村网页”打造成党建宣传阵地的重要窗口,更好的发挥万村网页信息传递的职能,不断提高党员群众对镇、村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一是村居认真校核,统一格式标准。注重优化管理员队伍结构,从选调生村官、党务工作者、村级后备干部中选择责任心强,认真细致的同志担任万村网页管理员,每周按时更新动态,对万村网页更新文章的字体字号、图片大小、空行空格、段前段后等内容统一格式标准,提高万村网页整体美观度和内容充实感,对发布稿件的内容认真校核。

      二是自查整改复核,推动质量提升。杨庙镇党委结合季度党建督查工作,定期组织各村(社区)万村网页管理员对发布的信息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和回头看。通过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对所发布信息的图片格式、图文排版、栏目建设、链接有效性等潜在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复核,通过“整改-总结-交流”实现万村网页管理员队伍整体能力和水平的提升,进而推动网页管理质量提升。

       三是纳入年终考核,建立激励制度。为了鼓励管理员队伍积极推送镇、村工作动态,推动万村网页更具地方特色,走向“一村一品”,杨庙镇实行周通报制度,对更新不及时、不标准的予以第一时间通报整改,对于示范村(社区)予以季度党建加分,并将万村网页管理情况纳入年终工作综合考核,建立激励制度。同时,积极开展“双创双争”“优秀站点管理员”等评比活动。

      四是受众进行评核,突出群众导向。为了建好群众满意的万村网页,杨庙镇正在积极探索突出群众导向的受众评核方式。通过广泛宣传提升点击率、将万村网页与镇微信公众号进行链接,打通平台壁垒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受众群体。后续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的留言、投票等功能增强交互性,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倾听群众的意见,开展群众评选、评核“优秀万村网页”。

      接下来,杨庙镇将继续坚持群众导向,切实发挥好万村网页在宣传政策、引导群众、公示公开的“窗口”作用和教育、管理党员的“平台”作用。(黄小玲)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