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义井镇:传承红色精神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3/21 20:04:07     稿源:李玥 李玥     人气:154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3月18日,长丰县义井镇曹店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起参观党史展览,瞻仰革命遗址,重温革命先烈故事,寻访革命先辈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共同追忆光辉党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来到纪念馆大门,党员干部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走进了纪念馆,了解革命先烈崔筱斋、曹广化等人创建北乡党支部、领导双河集暴动、建立安徽省农民运动委员会的光辉历史。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深情并茂的讲解,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浴血奋战的红色革命岁月。一幅幅史料图片、一组组生动雕塑、一段段动人文字、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先烈故事、一段段影像资料,全面再现了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的英勇革命精神,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大家被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和浩然正气所感染、所打动,深切感受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直观、生动、深刻、震撼了我的心灵,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时刻提醒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退休老党员严太正感叹道。

在纪念馆南广场上,“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碑”巍峨矗立。大家拾阶而上,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纪念碑,在纪念碑前,由曹店村党总支书记韩伟领誓,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短短的12句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以饱满的激情和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回到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曹店村党总支书记韩伟表示,此次党建活动既是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实践课,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自觉提升党性修养,永做合格党员。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各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和发扬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义井镇的发展添砖加瓦!(撰稿人:陶飞   审稿人:仇多宋)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01 seconds, 6 queries